鄭捷編殺戮小說 資料夾取名dream內容都是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人....。

▲鄭捷殺人為夢想,死刑為目標,警批:冷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捷運殺人凶嫌鄭捷手上沾滿鮮血,卻可以冷靜的作筆錄,警察問他後不後悔?他竟然說,「我很舒坦,因為我圓夢了啊!」甚至說,就算爸媽在車上也照殺不誤,冷血的對話,連資深刑警聽了都傻眼。警方在他的筆電裡發現一個資料夾,名稱是「dream」,裡面有上百篇他自己寫的短篇小說,內容都是殺!殺!殺!

東海大學環工系二年級學生鄭捷21日下午利用學校沒課,特地從台中北上血洗捷運車廂,造成無辜乘客4人死亡、24人輕重傷,當天晚上警方趕到台中到他的宿舍尋找蛛絲馬跡,發現鄭捷的筆電裡有一個資料夾,名稱就叫「dream」夢想,點開發現裡面有上百篇他自己寫的短篇小說。

其中一篇寫到,平時不殺,非到必要時絕對不殺,一旦出手必定要殺,而且是大絕殺;下一篇又寫,台北夜殺,大夜鬼殺。員警形容,他的小說內容根本是殺到底!

鄭捷的筆電裡,特地保留《大逃殺》這部電影,描寫的情節就是大開殺戒,甚至還下載《銃夢》這部日本漫畫,他把其中一段內容奉為圭臬,「痛苦就像流水一樣,留給別人就不會痛苦了」,也就是這樣,讓他濫殺無辜卻毫無悔意。

警方偵訊的時候,問他會後悔嗎?他說不後悔,還很舒坦,因為我圓夢了。把殺人當成夢想,甚至說多殺幾個就會被判死刑,員警嗆他幹嘛不乾脆自殺?他卻說,我不敢自殺,被判死刑比較容易。

▲早就計畫殺人,鄭捷每天跑步練體力。

22日清晨,鄭捷被法院收押時,有法警看不下去詢問他「要不要和家屬道歉」,沒想到鄭捷竟面無表情地反問,「我沒做錯,為什麼要道歉?」

就連檢察官問他,如果在車上的是你父母,你作何感想?鄭捷卻說,我無感,會照殺不誤,如果有力氣,他會把所有乘客殺光光。每一句話,聽在被害家屬耳裡都是一次次的重擊,如今就只能希望司法祭出重裁,還給被害家屬最基本的安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