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不出!徐州小學數學神題:8元買水果,那媽媽幾歲?

▲陸小學又見「無解」考題。(圖/翻攝《徐視徐州新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徐州睢寧的一所小學數學科出現「神考題」,題目寫著「小明的媽媽在超市買了15個蘋果、20個桃子和1個西瓜,一共付出8塊錢。小明媽媽的年齡是幾歲呢?」這樣八竿子打不著的問答,放在最後一題,也引起網友吐槽「我還小明的祖母幾歲哩?」還有人好奇「8元(約台幣39元)可買這麼多水果,怎麼辦到的?」

大陸《央視》、《徐視徐州新聞》等多家媒體26日在微博紛紛po這篇新聞,內容指出,這間小學5年級的數學考題,考卷上竟然出現一題道連神都難解的考題,照理說可能問「總共需要多少錢?」比較合理,卻突然問了媽媽幾歲,讓網友直說,「根本奇葩題目」、「這是複製貼上的吧?」

不過,據《徐視徐州新聞》在當地訪問多位他們說,標準答案就是——「沒有答案」。老師認為,其實怎麼答都可,這題是只是為考察小孩的辨識能力和「發散思維」,怎麼答都行。

不過許多網友紛紛諷刺反問,「哪家超市的水果如此便宜,求地址?」、「小明看到該題會留下一大片心裡陰影,求陰影面積」還有人亂入問「這題看了心情沉重,請問『重』多少千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