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烏賊車」遊戲規則改變 檢舉達人月入12萬變5千

▲檢舉烏賊車遊戲規則改變,檢舉達人收入銳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曾有「檢舉達人」靠著檢舉烏賊車,成為一種時髦的賺錢方式,收入超過200萬元,但在環保署修法後,這些檢舉達人的收入也跟著驟減,有人賭氣說「不賺了」,就讓烏賊車一直汙染下去。

為減少空氣污染,環保署逐年提高空污標準,並於民國98年開始建立檢舉制度,鼓勵民眾檢舉烏賊車。據環保署規定,檢舉「烏賊車」成功者,一件可以拿到300元獎勵金。不過,隨著檢舉獎金發放屢創新高,部分檢舉流於浮濫,讓各縣市政府受不了,環保署於去年11月起修改發布「使用中汽車排放空氣污染物檢舉及獎勵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法,在領取獎勵金的條件上,除了檢附佐證資料之不透光率超出法訂標準外(達不透光率標準以上),該車必須被通知檢測才能領取;另該車若有重覆被檢舉的情形,則需依案件受理之先後順序評定,並僅獎勵最先超出法訂標準且被通知的案件檢舉人。

新法實施後,檢舉達人收入因此銳減。《聯合晚報》報導,前年第一名的檢舉達人原本每個月可靠檢舉烏賊車賺進12萬元,新法施行後,平均一個月只能賺5700元,檢舉所得不到以前的5%。

對於有檢舉者認為環保署此舉等同「開倒車」、甚至放話不賺這筆錢了,環保署解釋,修法只是減少重覆檢舉案,讓檢舉獎金核發更公平,並認為只要夠勤快,還是可以賺到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