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背書 馬江聯手推出經貿國是會議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31日在總統府接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率領的工商團體代表一行約四十餘人。對於攻佔立法院學生要求舉行的公民憲政會議,馬英九表示, 外界亦有建議召開「國是會議」或「經貿國是諮詢會議」等意見,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已經向他報告,最快在周四院會時可公布評估結論。

而根據行政院31日下午所發佈的最新消息,行政院已經針對工商界呼籲召開「經貿國是會議」開始評估可行性,本週四前就會定案,由馬英九上午接見工商團體時先定調,行政院隨即跟進宣佈進度表,並均以工商團體背書的動作來看,府院已確定朝透過經貿國是會議的舉行做為對公民憲政會議的回應方式進行,但此舉是否能被抗爭學生埋單,尚待行政院研議完畢後正式出面說明,才會有進一步的答案。

對於佔領立法院學生所提之公民憲政會議,馬英九在3月29日中外記者會上曾表示,在臺灣歷來公共政策的討論上是前所未見的。對於社會各界不同的看法,要如何進一步促成例如「國是會議」、「公民憲政會議」、「經貿國是諮詢會議」等的舉行,他已經要求行政院進行整體評估,廣徵社會各界的意見,盡速將評估的結論告訴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