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拓宏宇外包戶政系統給大陸 江宜樺:1周內調查

▲行政院長江宜樺答詢。(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戶役政系統包商「資拓宏宇公司」,國安局長蔡得勝10日坦承,該公司將軟體程式外包給大陸網路公司。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表示,依據契約規定,資拓宏宇公司不能發包,會在一星期內調查並提出報告。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11日在立法院質詢戶役政系統相關問題,江宜樺指出,得知蔡得勝與立委的對話後,便找原負責資安的政務委員、現任科技部長張善政了解狀況,「並沒有接到國安局這樣的訊息」,不過訂契約時也規定資拓宏宇公司不能發包。

鄭麗君表示,蔡得勝說曾向行政院反應,並且表示非常擔心,但不負責,「那行政院要負責嗎?」

江宜樺回應,和政府資訊、通訊安全有關的,行政院當然會總承擔,「這件事因為牽涉到國安,國安局扮演一定的角色」,會進一步了解,資拓宏宇到底有沒有轉包大陸的電腦公司,強調「一定會在一星期內調查,提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