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鬆鬆竟是泡麵調理包? 鼎王遭爆「天然湯頭」攏系假

▲《壹週刊》直擊麻辣鍋名店鼎王天然湯頭疑似造假,事實上湯底是用化學粉末調製而成。(圖/翻攝《壹週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對外強調以天然食材與昂貴中藥熬煮湯頭的「鼎王」,可說是台灣高檔麻辣火鍋的代名詞,現在卻傳出其引以為傲的湯頭,竟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簡直跟隨處可買到的泡麵調理包沒兩樣,若消息屬實,鼎王恐涉嫌詐欺,儼如去年胖達人事件翻版。

26日出刊《壹週刊》接獲鼎王員工爆料,指這家年營業額10億元的麻辣鍋名店湯頭,其實是用化學粉調製而成,「廚房裡都沒在熬煮湯頭,湯汁都是公司配送過來,客人每點一鍋,我們就會用一杯。」根據鼎王內部食譜密件,這份濃縮湯頭的湯底,是由「粉態」的味精、大骨粉、醬油粉所組成

面對記者求證,鼎王創辦人陳世明極力否認,為了自清還開放台中烏日工廠供媒體進入拍攝,但《壹週刊》記者在採訪過後連續數日重回現場勘查,發現除了開放拍攝當天之外,工廠內根本沒在運作,質疑這段時間鼎王全台各家分店的湯頭從何而來?

根據爆料人士轉述,台中烏日的工廠是用來應付媒體的「幽靈湯頭工廠」,除了湯頭來源大有問題外,爆料者還將鼎王的湯頭及火鍋食材送去化驗,居然驗出鋁、汞等重金屬和農藥殘留,痛批鼎王不禁根本稱不上「養身」,甚至致消費者的健康安全不顧。

去年黑心食材事件滿天飛,促使國民兩黨聯手通過《食管法》,但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表示,像鼎王這種知名連鎖餐飲業者,常以「商業機密」為由規避有關單位稽查配方的安全性,偏偏消費者又很容易因為「品牌迷思」,吃下問題食品還開心付錢。

據了解,陳世明和檢舉人都已報案、告發,究竟鼎王的湯頭是真天然、還是另一個胖達人?相信很快就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