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4 謠言總整:智慧手機進化、穿戴式、行動支付

我們想讓你知道…懶人包看這裡!!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即將於 2014 年 2 月 24 日到 2 月 27 日之間,在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辦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4),各家 3C 大廠究竟會在這個行動裝置已經蓬勃發展的世代中,推出怎樣的產品?《ETtodya 東森新聞雲》特別整理近期國內外傳聞消息,提供給讀者參考。

*中國、日本、南韓大廠年度機皇對決:大螢幕、輕薄、2K 顯示、指紋辨識

1.三星

隨著行動網路的發展,MWC 成為各家大廠針對智慧型行動裝置與相關應用的重要戰略據點,今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三星電子將展現其在 Android 市場的雄心。

三星電子預期在 2 月 24 日開展當天晚間舉辦「Samsung Unpacked 5」全球發佈會,發表旗下最重要的年度機皇 GALAXY S5,傳聞將有 2K 顯示跟 1080P 螢幕顯示兩種,大小維持五吋,還被傳出將具備防水功能、行動支付跟指紋辨識等附加功能。

▲ Samsung Unpacked 5。

其他產品方面,三星也傳出將同時發表 GALAXY Gear 2、新款 Windows Phone 手機、平價版的 GALAXY Note、GALAXY Tab 3 LITE,甚至還有 13.3 吋新一代的 Android 、 Windows 雙系統平板 ATIV Q。

2. 索尼

Sony mobile 在 CES 2014 發表 Xperia Z1 Compect 與智慧手環之後,預計在 2 月 24 日上午針對智慧手環會有更多的介紹,也被傳出將選擇在今年 MWC 發表旗下年度機皇 Xperia Z2,從日前曝光的影片當中可以看出該款手機採用新的使用者介面,具備 4K 影像拍攝效能,拍照時還具有景深,品質就像數位相機一樣。

▲ Sony Xperia Z2 操作影片。

其他產品方面,@ evleaks 爆料 Sony 還將推出厚度僅 6.4mm 的新一代平板 XperiaTablet Z2,配備五吋 2K 螢幕(或 1080P),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2.3GHz 四核心處理器,3GB 記憶體和 16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擴充,並擁有更長的續航力。

▲ Sony Tablet Z2。

5.LG

LG 已經提前在 2 月 13 日發表年度機皇 G Pro 2,不過今年在 2 月 23 日下午,他們還是會舉辦 MWC 2014 展前記者會,預期將展示的產品除了有配備 5.9 吋螢幕、高通 Snapdragon 800,2.26GHz 四核心處理器,3GB 記億體,1300 萬畫素的年度機皇 G Pro 2 之外,還會有三款入門機 L Series 產品以及配備 4.7 吋 qHD 螢幕,支援雙卡雙待的 G2 mini,比較讓人在意的是 LG 最近還註冊了“GLASSTIC”的商標,預計是跟 Google Glass 有關,至於會不會在 MWC 2014 期間以概念機的方式展出則不得而知。

▲ LG G Pro 2。

6. Lenovo

今年春節期間公布從 Google 手上收購 Motorola 的 Lenovo 聯想,讓人期待其在智慧型手機將會有什麼轉變,目前傳聞的是該公司將於 MWC2014 上展出年度旗艦新作 Lenovo K7T Kingdom,預計配備 2K 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處理器、1300 萬像素主鏡頭、記憶體 3GB RAM 等高階規格。

▲ Lenovo KT7 Kingdom。
 

8.Huawei

Huawei 華為預計在西班牙時間 2 月 23 日下午發表三款新機,包括一款搭載聯發科八核心處理器的高階智慧型手機,一款強調外形超薄、續航力高的平板,以及該公司首款智慧手表。

▲華為新平板。

9.ZTE

ZTE 中興通訊今年少見的受到國外媒體重視,預期將在 MWC 2014 發表一系列新機,包括配備 6 吋 1080P 螢幕、支援 4G LTE 的 Grand Memo 2,配備 5.7 吋 1080P 螢幕的 nubia Z7,以及先前曝光過的 nubia Z5S、Z5S mini,搭載 Firefox OS 系統的入門款手機 Open C。還有首款搭載 TIZEN 系統的中階智慧型手機 ZTE Geek。

▲ZTE nubia Z7。

7.ACER

Acer 已經先行以新聞稿形式宣布推出中低階手機 Liquid E3 跟 Liquid Z4 ,同時也會舉辦一場小型的媒體展示會,預期正式宣布的是有關 ACER Cloud 的進一步應用以及這兩款手機的上市情報。

▲ Liquid E3。

*被微軟併購的 Nokia 將發表 Android 手機?!

今年是 Nokia 被微軟併購後,首度參加 MWC 2014,即使不斷傳出 Lumia 1820 跟可能是八寸平板的 Lumia 2020 相關消息,但是這兩款產品將不太可能在 MWC 現身,而是配備 4.45 吋螢幕、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1400 萬的 Windows Phone 8 手機 Lumia 1520 mini,以及該公司旗下首款 Android 手機 Nokia X(Normandy),發表會將與 Sony 同樣定在 2 月 24 日當天上午。傳聞 Nokia X 走的是 Asha 的入門款定位,配備 4 吋 480X854 解析度螢幕,高通 Snapdragon 200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512 MB,主鏡頭 300 萬華素,而且並不會有大家期待的 Google Play,將會以原本的 Nokia 商店來取代。

▲ Nokia X。

* HTC M8 另闢新局!王雪紅、周永明親赴前線

HTC 於日前確認將在 3 月 25 日於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同步舉辦發表會,已經可以肯定就是該公司旗下新一代機皇 HTC M8,不過 MWC 2014 期間,他們也不會閒著,消息指出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會一起在 2 月 24 日下午舉辦記者會,大約邀請全球約 100 名重點媒體,說明有關 2014 年的策略,同時傳出活動現場將展示三款穿戴式裝置,但是不會正式發表,預計 2014 年年底上市,當中有兩款支援音樂播放、可串聯手機資訊的智慧手表,一款能支援音樂播放與追蹤功能的智慧手環。

另外一個焦點則會放在中階手機 Desire 8 身上,該款手機將配備首見的 5.5 吋螢幕,支援雙卡雙待,鏡頭組合為 1300 萬主鏡頭跟 500 萬前鏡頭,而且很快就會在全球市場推出,作為 HTC M8 之前的暖身佈局。

▲ HTC Desire 8。

*新的處理晶片將有進一步消息

今年 MWC 當中,高通、ARM、intel 都將有幾場活動,傳聞高通將公布 Snpdragon 805、401 的相關消息,現場也將延續 CES 2014 的規模,展出搭載最新晶片的產品、穿戴式產品以及其他商務應用內容。至於 ARM 則將進一步展示其 64 位元晶片,而 intel 則將於 2 月 24 日宣布專為平板產品推出的 Bay Trail-T 處理器。

*行動支付、NFC 應用、雲端列印不容忽視

隨著 VISA、Master Card 開通行動支付功能加上 NFC 應用的普及,今年將成為行動支付元年,在 MWC 2014 當中,也將展示行動支付應用,中華電信也預計將於 25 日舉辦發表會,大動作展示其在行動支付上的應用,在這當中包括 GALAXY S5、Xperia Z2、小米3S 都會推出內建跨境支付功能的 NFC 晶片,不需要額外申請 SIM 卡或SD 卡,就可以透過 OTA 下載卡片訊息到手機,進行行動付費的動作。此外,在這之前,我們也陸續收到多家來自海外的 App 開發商,表示預期在展覽期間推出多種雲端應用,包括雲端監控、雲端列印等產品內容。

*新形態作業系統敲邊鼓

Google 今年在 MWC 期間預期展示 Android 4.4 kit kat 的產品,外傳將會有更新版的 Nexus 10 跟 Nexus 8 的產品出現,不過比較讓人相信的是 Google 將是以宣傳性質為主,展示相關產品,並作互動活動。

然而另一方面,比較受到矚目的是 TIZEN 系統的新品,除了 ZTE 將推出的舊款中階手機 Zeek 外,三星也被傳出將與 NTTdocomo 等電信商,低調推出新品,甚至還有消息指出將會有 TIZEN 的穿戴式裝置。而 Canonical 的 Ubuntu 作業系統手機也會發表兩款新產品。

▲ TIZEN 。

*Facebook 與 What's App 後續...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興起,連同帶動社群平台的興起,在 MWC 展覽現場當中,APP 展示區也越來越受重視,至於今年最受全球矚目的將是 Facebook 於 24 日晚間舉辦的媒體發佈會,佐克伯也將到場宣布 Facebook 接下來的動向。

目前《ETtoday 東森新聞雲》已經抵達西班牙,並正前往巴賽隆納途中,從即日起一連六天,我們也將作實地直擊採訪,請讀者持續鎖定 3C 頻道與《科技雲》 Facebook 粉絲團、《科技雲》Google+、《科技雲》YouTube 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