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瞞311輻射 51航母美軍罹癌爆氣:當初還保證沒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丈夫」個頭啦

▲雷根號航母士兵,當年曾前往協助311震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及海嘯造成嚴重傷亡,福島核電廠釀核輻射外洩更是後患無窮,近日外媒紛紛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和反潛航母「埃塞克斯號」(USS Essex)曾在當時到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救援,當時艦上軍人都收到「不會有事」的保證,但沒想到近來陸陸續續有51位軍人罹患癌症,讓他們相當不滿,聯合採取集體訴訟,要告東京電力公司當時隱瞞真相,害了他們。

近日多家國外媒體報導,美軍協助311大地震救援,其中「雷根號」及「埃塞克斯號」到宮城縣仙台市,派送物資給災民,值勤將近一個月。數月後,部分士兵開始感到不適或出現奇怪的症狀,如身體突然出現硬塊、夜間盜汗、體重下降等,結果被診斷出患上癌症,如血癌、甲狀腺癌、睪丸癌、慢性支氣管炎和腦瘤等,患病人數不斷增加,目前已增至51人。

服役海軍的女兵皮林(Jamie Plym)接受媒體訪問直批,「我真的很生氣!以我們的層級,不是很多事都會知道,我們一直被告知一切都沒問題。」而在「埃塞克斯號」的22歲皮耶庫托司基(Nathan Piekutoski)罹上血癌,需接受骨髓移植,他怒斥東電:「他們當時說情況安全,我們除了相信也別無選擇。」他很生氣發生這樣的事,「但我們當時必須去,那是我們的勤務,當初從軍,就是為了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當時他們去福島核電廠附近海域幫忙時,曾被告知不被輻射影響,沒想到結果竟是東京電力公司蓄意隱瞞,直到一段時間後,才告訴他們輻射外洩的真相。據悉,這兩艘航母參與救援工作時,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早已相當嚴重,大量污染物流入大海,但艦上的軍人全不知情,還喝艦上的水或拿來煮食和洗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