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牛奶駭人」毀聲譽 酪農提告求償千萬並道歉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商業周刊先前一篇「牛奶駭人」報導,指稱鮮乳殘留多種違禁藥物成分,引發民眾高度恐慌,衛福部最後卻被查出報導引用數據內容失真,為此,酪農團體代表13日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要求商周在4報登報道歉回復酪農聲譽,並賠償1千萬做為公益之用。

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及乳業協會秘書長方清泉等多人,今日下午代表全台酪農到台北地方法院對商業周刊提出民訴訟,要求商周在各大報登報道歉以回復酪農名譽,並另外求償1千萬元,若獲得賠償則將全數捐給弱勢公益團體。

另對於受商周委託進行檢驗的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涉嫌誹謗,他們16日也將到士林地檢署對他提起刑事訴訟,洪長進表示,國產乳品經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等單位多次檢驗,全都符合法令規定。商周報導出刊至今,粗估造成國內酪農產業形象、商譽及營業損失總計約2億元,但是商周卻至今卻未曾公開對酪農產業表達歉意及提出產業損失的補救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