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有助國際關係 馬:沒人受傷害,大家都有好處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加油!

▲馬總統強調,中華民國愛好和平,秉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之原則,「我們不是沒有武力,但絕對不會濫用」。(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否認「賣台」,28日接見美國「百人會」訪問團,對於外界批評他太過傾中,他強調,兩岸政策完全是根據我國憲法和國家利益,兩岸關係改善後,台灣和美、歐、日的關係也有所改善,「沒有人因此受傷害,對大家都有好處」

馬總統表示,近期台灣反對派人士批評他對大陸讓步太多,是傾中賣台;他強調,政府施政完全依照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且符合國家利益,而兩岸關係改善後,我國際關係亦隨之改善,彼此相輔相成,互為「良性循環」(virtuous cycle),而非「惡性循環」(vicious cycle)。

馬總統指出,他就任總統5年多來,除推動兩岸和解,改善和大陸關係外,並恢復與美方及日方高層間之互信關係,在亞太地區成功地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目前是台美自1979年斷交以來,雙方關係最穩定及最佳時刻。

馬總統說,兩岸目前仍有許多歧見未獲解決,但我希望雙方能擱置爭議、共創雙贏,逐步建立互信,未來也盼兩岸能互設辦事機構;此外,台海情勢雖趨於和平穩定,但台灣仍不會忽略國防安全,例如我國首架P-3C反潛機日前已抵台,其它採購的同機型反潛機也將於年底前陸續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