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披薩做公益 點一份幸福送給弱勢孩童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三餐溫飽看似稀鬆平常,但對少數小朋友而言,吃上一頓飯是種奢求,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84%弱勢孩童三餐不繼,並認為披薩是他們心中最奢求的食物,因此披薩連鎖龍頭業者-必勝客特地舉辦「為幸福加熱」活動,推出每塊百元有找的平價披薩,消費者買一份《幸福1+1套餐》,業者及捐贈一塊予兒福聯盟。

▲有高達84%的兒福弱勢孩童認為披薩是最能為他們帶來幸福感的食物。(圖/業者提供)

根據《兒福聯盟2013年弱勢學童開學困境調查報告》顯示,有15.0%弱勢學童不會天天吃晚餐、30.2%孩子的晚餐費不到40元、66.3%曾有肚子餓沒東西吃的經驗、更有高達84.1%的弱勢孩童曾在肚子餓時沒有正餐吃,僅能以罐頭、餅乾、泡麵充飢。

▲必勝客總經理黃耀忠與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合影。(圖/業者提供)

由於弱勢兒童面臨三餐不繼的困境,因此心中進而衍伸出對於特定食物的渴望。根據兒福聯盟的調查,高達84%弱勢孩童認為披薩能為他們帶來幸福感。有鑑於此,必勝客與兒福聯盟合作,舉辦「為幸福加熱活動」,推出百元有找的《幸福1+1套餐》,民眾只要買一份,必勝客隨即捐出一份,將熱騰騰的幸福帶給兒福的小朋友。

▼《幸福1+1套餐》將從10月1日開賣,內涵夏威夷個人比薩1個、薯星星10顆,售價98元,活動至10月31日止。(圖/業者提供)

必勝客總理黃耀忠表示,許多企業捐錢,但我們是餐飲業者,選擇捐贈最實際的食物,希望帶給小朋友溫暖的飽足感。為了力行公益,必勝客這次推出平價的《幸福1+1套餐》,希望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也是期望當消費者在吃披薩的同時,能感受到另一端的弱勢孩童因為自己的一個小小的善行,而為他們帶來心中最渴望的「幸福」。

《幸福1+1套餐》將從10月1日開賣,內涵夏威夷個人比薩1個、薯星星10顆,售價98元,活動至10月31日止,全台176家門市也將投入共同響應公益活動。這次必勝客也期望達到募集2萬份套餐的目標,相當台幣200萬元的價值,為弱勢孩童盡份心力。

此外,必勝客未來也將與兒福聯盟合作規劃「幸福一日遊」,安排偏鄉孩童們來到城市一日遊,同時免費供必勝客歡樂吧披薩讓弱勢孩童享用,也安排製作個人專屬比薩的體驗活動,一圓弱勢孩童心中的小小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