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太魯閣戲水溺斃 同行女友人對警丟石塊比中指

▲太魯閣國家公園。(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名外籍遊客於9日凌晨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露營時,穿越圍籬進入立霧溪谷戲水,其中1名23歲法國籍遊客失蹤,中午被發現溺斃在溪床。但同行友人卻對前來搜救的警消及記者辱罵髒話、丟石塊攻擊,甚至還有一名女子對鏡頭比中指,行徑相當囂張。

花蓮縣消防局9日凌晨時接獲外籍遊客報案,稱同遊的1名法籍男性夏維爾(Xavier),一時興起跨過了鐵絲網到立霧溪戲水,其他人上岸後,卻一直未見該男蹤影。直到9日中午,搜救人員才在中橫公路171K懸崖下方溪床尋獲該名男子,但已無生命跡象。

目擊人士曾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警消及記者趕到案發現場,緊急搜索該名法籍男子的時候,外國男子的同行友人不斷衝撞,還口出髒話辱罵。後來警消發現男子遺體,主動通知該群外籍遊客,卻遭到石塊攻擊,其中一名女子更比起中指囂張行徑被攝影機全程拍下但後來該貼文已被po文者自行刪除

花蓮警方初步調查後指出,這群來自美國及法國的4男2女外籍遊客於8日到綠水露營區露營,約在9日凌晨摸黑越過圍籬到下方的立霧溪戲水,這名法籍男性遊客疑似下水游泳後不慎遭溪流沖走溺斃,但真正死因仍待檢察官相驗後才能確認。

►►想看影片請點擊這裡,若遭Youtube移除敬請見諒。

編按: (時間為9月10日17:15存檔)

這則新聞也有多家媒體報導,均有類似報導。因為見到讀者在ETtoday的留言討論甚多,因此在這裡做簡短補充。

根據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李先生及新秀分隊周先生表示,當時有2名記者要拍攝法籍罹難者的遺體及同行女性友人,外籍女子因酒醉緣故,在記者拍攝時將攝影機往下壓,記者對此感到相當不滿,和外籍女子發生口角衝突。消防局第一大隊的李先生還指出,2名記者與女子起衝突時,一名記者講中文,一名記者則講英語,但該名外籍女子其實聽得懂中文,卻裝作聽不懂。而花蓮縣天祥派出所林姓警員表示,當時事發地點由於是夜間,警方趕來時並不知有衝突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