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內鬼」副總簡志霖 傳奧迪名車搜出780萬

▲涉侵吞宏達電公款,傳檢調在簡志霖奧迪車內搜出780萬現鈔。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內鬼案,檢調3日首度提訊在押的首席設計師、設計部副總簡志霖;據平面媒體報導,調查局北機站人員從他停放在公司停車場的奧迪房車後車廂內搜出780萬元現鈔;對於金錢來源,簡表示「我記不得了」。

今年8月,宏達電對設計部副總簡志霖、處長吳建宏及工程師黃弘毅提出告訴,指3人洩露內部資料與勾結業者謊報設計費用,並有串證逃亡之虞。台北地檢署於8月31日下午裁定2人羈押禁見。

辦案人員上週已查扣近800萬元贓款,其中簡志霖有超過600萬元現金和帳戶存款;另名收押的研發部處長吳建宏也被查扣款項超過100萬元。媒體報導,調查人員又在簡志霖開的名車內搜出780萬元鉅款。

報導說,這些現鈔都是千元鈔票,而且都是剛從銀行領出,每疊鈔票上還有銀行紮錢的捆帶,放入多個牛皮紙袋,再放進後車廂內。辦案人員懷疑,由於宏達電門禁森嚴,簡才膽大地將現鈔放在車內,研判簡志霖等人除詐領設計費,還另向其他兩家廠商收取回扣。

另外,今天也有媒體報導,年薪超過1500萬元的簡志霖之所以背叛公司,竟然是因為成都市政府背地裡挖角,開出優渥條件,要他帶著技術投靠。面對大陸高薪挖角,台灣品牌如何挺過風暴,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