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夫妻瘤公園 車城老人會打造夢幻花園

▲屏東車城老人會館館前133年老榕樹護佑天生一對夫妻樹瘤。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8旬車城老人會長楊天富與現任7旬女會長張美玉傳承,推動綠美化老人會館廣場3年有成,如今館前133年老榕樹週邊植滿綠草,花木扶疏,加上榕樹下護佑天生一對夫妻樹瘤,男凸女凹,一對陰陽性器官栩栩如生,增添一處夢幻公園景點,令人嘖嘖稱奇。

車城鄉老人會長張美玉延續前任會長楊天富3年來,一起種樹綠美化老人會館週邊景觀,展現社區兩位老人合力植樹綠美化荒地變公園的決心,3年後驚見3年功夫即大功告成,眼前所見仿如一座迷你花園,此情此景,讓來訪遊客深受感動。

楊天富表示美化老人公園,起因3年前一棵生長133年的老榕樹,發現不但樹形美,讓老人在此休憩遮蔭乘涼,最奇特的是樹下盤根錯節多條樹根中,竟有天生一對奇特寶物現形,化成一對夫妻樹瘤在此相伴共生12年。永不變形且不離不棄,堪稱奇特百年榕樹夫妻樹瘤。為了讓來訪遊客遊園驚夢,於是兩老興起共築花香樂園圓夢。  

前任車城老人會長楊天富與社區老志工3年前動手,自掏腰包買花卉種籽,在此種樹綠美化的善心,可能愛心感動天,所以天賜良緣,飛來一對夫妻樹瘤協助綠美化車城老人會館,變成全台唯一有夫妻樹瘤的夢幻公園,提供老人無與倫比休閒散心場所。(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