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總司令陳鎮湘環遊48國 南極、北極是下個非去不可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曾擔任過陸軍總司令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就像人家說的「人生70才開始」,他在退休後開始愛上旅遊,一共跑遍了48個國家,足跡遍布全世界,他說,「我旅遊的原則就是遠的、困難的、花體力多的優先去。」談到接下來的目標,陳鎮湘更說,首先要看非洲大遷徙之外,更想去南極、北極看看。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除了軍事長才外,更是旅遊愛好者。

陳鎮湘說,喜歡在地圖上標示自己去過的國家,會很有成就感,他也列出去過的48個國家當中讓他最印象深刻的,首先就是因為過去有軍方背景而被禁止前往的中國大陸。他說,去西藏一定要搭青藏鐵路,由其是白天搭,否則就看不到一望無際的高原還有特殊動物。

「慎選旅行社很重要」,陳鎮湘說,很多人去西藏時,都會擔心標高的問題,但只要規畫行程時「循序漸進」,就不會一下子就適應不了。像他就是慢慢從海拔2,800公尺的青海一路慢慢往上,就沒有不舒服的問題。為何對西藏印象深刻呢?他說,西藏人的文化風情跟我們很不同,也許有的人會認為他們吃不好、穿不好,但事實上,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的就是「樂觀」,也常提醒自己要知足。

陳鎮湘也透露,有時候到中國大陸旅遊,仍有中方人士試圖接觸他,但因為旅行的目的就走走看看,跟政治掛勾就沒意思了,因此婉拒見面,只要一句「不方便」,對方也能尊重。

北歐是童話故事般的國家,陳鎮湘除了喜歡中國大陸的壯闊美景外,也非常喜歡到北歐旅遊,丹麥、芬蘭、瑞典等國都是跑透透,有一次在挪威的北角看「日不落」,原本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但最後很幸運,到達目的地時雲散了,看到太陽落下又升起,真是美。

不過旅遊不是每次都有美好回憶,陳鎮湘說,印度是最讓他驚訝的國家,包含種性制度跟對宗教的熱衷,有時令他不解。他更開玩笑說,跑了那麼多國家,第一次拉肚子就是在印度,原本以為自己連刷牙都用礦泉水已經夠小心了,沒想到還是躲不掉。

跑遍48國的陳鎮湘,還是有一些目標尚未達成,像是非洲大遷徙的萬馬奔騰,就被列在優先名單內,另外南極跟北極也是覺得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他說,只要有時間、加上家庭跟經濟狀況允許,應該多出去看看,因為「旅遊是知識上的儲蓄」,看過不同的地方,感覺跟認知就會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