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容杯材質改為Tritan 無雙酚A又抗刮 果汁機搶用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毒澱粉風波讓消費者瞭解太「Q」的東西可能藏毒,因此拒吃粉圓、粉條等,想喝飲料時就改買果汁。但人們卻漸漸淡忘2011年的塑化劑事件?買果汁時是否有注意到果汁機的容杯材質?裝果汁的免洗杯是保麗龍還是塑膠?甚至自備的隨行杯是否會遇酸溶出塑毒?專家呼籲果汁有一定酸度,容器材質很重要!

今夏毒澱粉事件讓消費者心慌慌!日頭赤炎炎想買杯冷飲,左挑右選豆花、芋圓、粉條、珍珠都怕怕,許多民眾轉喝新鮮果汁,果汁店生意也比往年好上2成,準媽媽羅小姐表示,喝果汁會比較安心,因為你是看他(老闆)丟進果汁機現打的,打完了就到進杯子,但那些加料就不知道是怎麼做的了。但隨著物價上漲,一杯果汁動輒60-120元稀鬆平常,讓羅小姐覺得有負擔,畢竟上班族三餐外食已是不小開銷,一杯現打果汁甚至比一餐還貴!且炎炎夏日水果是否有適當保鮮,或砧板刀具是否清潔、果汁機容杯是否會釋出毒物,這些廚房細節都讓人「不敢想」。
因此專家建議,最安全衛生又經濟的方式就是「自製」,選購一台安心又安全的果汁機和隨行杯,少少的一次性購入成本,就可以讓全家365天都有纖活健康的飲料喝。

自製果汁乾淨無毒最重要

果汁含有一定的酸度,容杯要選用食品級Tritan材質才安全,它在製造過程中不使用雙酚A(BPA)環境荷爾蒙,一般Tritan材質的果汁機多擁有美國FDA和NSF雙重安全認證,但近來民眾聞毒色變,為符合消費者期待,有業者推出9項國際安全認證的果汁機,為的就是要讓消費者放心。
 

▲認證Logo是民眾選購的指標。(圖/雅比斯提供)
 

▲Tritan食品級材質硬度高,車子輾過杯子還能用。(圖/雅比斯提供)

強力碎冰不留刮痕最安全

果汁機多強調有碎冰功能,除了刀頭一定要是不銹鋼等級之外,容杯材質也得要具備高硬度的特性。許多商家的果汁機由於長年過勞,容杯霧化了也沒發覺,成千上萬的刮痕中是否溶出髒汙?或更令人害怕的化學毒物?為了全家健康著想,採購果汁機時一定要選用對的材質,厚玻璃因為太重,洗滌或操作時易砸碎,對有小孩的家庭也不甚安全,因此市售果汁機容杯多採用塑膠,其中Tritan硬度高,因此抗刮效果最優。

▲碎冰+超硬抗刮才安心!(圖/雅比斯提供)

果汁機+隨行杯2 in 1最方便

都會寸土寸金,大小家電常常擺的家裡亂糟糟,尤其台灣家庭人口結構以2-4人小家庭最多,因此主張多功能、易收納、好操作的美型家電一直廣受台灣人歡迎。業者為台灣消費者量身打造果汁機+隨行杯2 in 1的「健康纖活機」,果汁機容杯即是隨行杯,「打完蓋上蓋子立即帶著走!」

▲圖說:單手開蓋設計好操作,騎車開車隨時想喝都方便。(圖/雅比斯提供)

▲►圖說:真對台灣小家庭推出一組4個杯子的組合,家人人手一杯纖活又健康,並且省去另購水壺的費用。(圖/雅比斯提供)

選購認明認證最保障

面對市場上五花八門的果汁機相關產品,從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該如何選購呢?專家表示價格無法代表品質的好壞,仍須以獲得的「認證」作為採購指標。此外,營養師建議果汁不濾渣較健康,「濾渣後的蘋果汁少了果膠、纖維等珍貴營養,剩下的大部分是糖和水。」小資族和家庭客不妨選擇果汁機+隨行杯2 in 1的產品,可以節省另購水壺的費用,以Tritan材質的杯子為例,市價350-550元不等,光是4個杯子就要1500元上下,錢要花在刀口上才是聰明消費的致富之道!


【毒物室報報】喝果汁 別讓健康「杯」黑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