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食品第3波 新加坡再下架3款台灣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農糧獸醫局近日再驗出3款台灣麵條含未經批准添加的「順丁烯二酸」,已下令進口商召回。這是新加坡第3波公布含順丁烯二酸的台灣食品,加上這次,台灣出口到新加坡的違規食品達18種。

根據新加坡農糧局7日晚上在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公布,這3款麵條是台灣「上智(Sun Chi)」製麵廠生產的「關廟麵」、「刀削麵」及「拉麵」(下圖/取自農糧局網站)。據悉,上智另一款包裝的關廟麵,之前已經被驗出含順丁烯二酸。

新加坡農糧局指出,已經下令進口商立即將產品召回,這項工作已經完成,同時也呼籲買到這些食品的公眾將它們退還給商家,或直接丟棄。「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繼續監督來自台灣的產品,確保它們不含順丁烯二酸。」

新加坡農糧局先前已驗出15種來自台灣的澱粉產品含有順丁烯二酸,加上這3款麵條,違規食品至今共有18樣。

而台灣衛生署證實,新加坡檢驗順丁烯二酸的「檢出限量(detect limit)」是1ppm,標準高於台灣的10ppm。相關人士透露,新加坡對順丁烯二酸採「零容忍」政策,所以才會將標準調高到1pp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