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江子健上一軍只2打數 涉性侵遭開除反成焦點

▲江子健涉性侵未遂,球團即刻開除。(圖/取自義大球隊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二軍捕手江子健,6日遭一名林姓女子指控撿屍性侵未遂,她事後到台北中山分局報案,義大球團隨即和他解除合約,讓原本默默無名的江子健,反而因性侵未遂躍上社會版面,2年多的職棒生涯,只有去年在一軍留下2打數無安打的紀錄,5日在二軍比賽幫球隊跑回追平分,沒想到竟成為他的職棒告別作。

江子健在職棒2年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二軍,去年曾上一軍,只留下2個打數無安打的紀錄。據了解,教練團評估,他的打擊和守備表現皆屬平庸,因一軍已有鄭達鴻和林琨笙兩名主力捕手,且去年球隊又補進世界盃捕手陽冠威卡住二軍位置,不論一軍或二軍,江子健上場機會都很少,去年在二軍出賽57場、214打席,今年至今只出賽15場、22打席。

據了解,江子健可能已有危機意識,今年春訓練得很勤,雖有明顯進步,但上一軍仍有落差,隊友得知江子健涉及性侵案件也都不敢置信。

24歲的林姓女子告訴警方,5月和一群朋友到KTV唱歌認識江子健,因她喝醉,江主動說要開車載她回家,未料卻直接開到汽車旅館,江不僅強吻、摸胸,還想脫她衣服,嚇得林女脫逃房外質問江,江卻駕車離去避不見面,她擔心昏迷時遭性侵,於是找江對質,錄下他的道歉影片報警,江隨即遭球隊開除。

▲江子健在影片中坦承想脫林姓女子衣服。(圖/翻攝三立新聞)

義大犀牛隊公關李家梵說,「目前球團已經做處置,江姓球員這件事已嚴重影響球隊形象,球隊會以解除合約來做一個處置,後續部分交給警方調查。」

25歲的江子健是2010年在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上被興農牛隊(義大前身)第八輪第35順位看中,2011年以代訓選手資格於興農二軍出賽,之後被興農牛簽下,為義大右投左打二軍隊員。

 ▼內有林姓女子拍攝江子健道歉影片。(影片大將軍豪洨專區-什麼都聊廢文區臉書專頁,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