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炸彈衝著郭台銘? 主嫌胡宗賢:不滿他管員工方式

▲檢警發現胡宗賢計畫另起更大爆炸案,目標科學園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炸彈客主嫌胡宗賢是衝著郭台銘而來?4月高鐵炸彈案震驚社會,檢方追查發現,胡宗賢希望引爆的地點其實是台北車站和鴻海總部,且是因不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管理員工的方式,認為上層社會那1%的菁英,擁有99%的財富,還奴役99%的人,國家貧富不均嚴重,才會把爆裂物選在郭台銘主持的關聖帝君遶境活動附近(立委盧嘉辰服務處),誇張的是,他還秘密計畫再炸新竹科學園區!

對此鴻海表示,胡嫌說詞不可信,因其犯行對公司未造成傷害,不多回應,郭台銘6日晚間也以個人名義發聲明,他指出個人名譽損失事小,社會平安秩序得以保障為重。

根據起訴書內容指出,胡宗賢於偵訊時表示,因不滿郭台銘管員工方式,知道4月12日郭台銘剛好會去主持關聖帝君遶境活動,且遶境隊伍當天中午會在立委盧嘉辰服務處休息用餐,才將爆燃物放在該處。胡宗賢以打油詩「關聖帝君名千秋,封金掛印義當頭,郭董為一我九九,殺民無血馬英九」解釋他在行李箱貼「關聖帝君千秋馬英九」字條的原因。

據了解,胡宗賢確定同夥朱亞東把兩個行李箱炸彈放在高鐵後,立刻用網路下單,放空摩根台股的指數期貨500口,接著和朱亞東在新竹會合,開車到新北市土城的立委服務處,再放兩顆炸彈。

原本計畫炸鴻海總部的胡,發現郭台銘會參加關聖帝君遶境,才更改計畫。檢警推測,他可能計畫如果鴻海爆炸,股價會下跌也會引響台股,再加上高鐵爆炸,一天兩爆,股市肯定慘兮兮,所以他砸1500萬放空台股,沒想到炸彈沒爆,台股不跌反升,胡慘賠1千2百多萬元,檢警還查出,胡宗賢計畫這次爆炸案成功後,還要再炸新竹科學園區,讓台股慘綠繼續賺錢。

另外胡供稱,他的計畫是源自電影《V怪客》,他認為台灣的財富掌握在1%的人手裡,讓他憤世嫉俗,甚至寫一首打油詩諷刺郭台銘和馬英九。不過,他自以為是《V怪客》正義的化身,卻是想藉由爆炸從中牟利,行徑十分可惡。

檢方認定,胡計畫藉由山西關聖帝君遶境活動,希望立委盧嘉辰服務處人員將爆裂物轉交郭台銘,以製造大規模災難,依殺人未遂、縱火未遂、違反期貨交易等罪名將胡求處重刑。不過,胡的委任律師方南山日前曾轉述,胡宗賢「絕對沒有」意圖針對郭台銘,且他不希望有人受傷,造成社會如此恐慌,已超出他的預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