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眼鏡蛇」哈特佛跑車沒入拍賣 警方質疑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方搬出法令,監理所敢違法?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台中有位車主花了600多萬元買了一輛俗稱「眼鏡蛇」的哈特佛中古跑車,因為沒有懸掛車牌,在南投被警方攔下,3年來車主多次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卻始終提不出證明請領牌照,去年二審終結敗訴,期間紅色跑車移置保管場停放,21日上午台中監理所人員和鑑價師到保管場進行拍賣鑑價卻遭警方質疑,按照以往程序沒入車子應該要銷毀,怎麼還拍賣?

紅色跑車停在保管場角落,儘管經過日曬雨淋變成螞蟻窩,但放眼望去,還是保管場裡最顯眼的一部車,監理所人員和鑑價師仔細端詳,替跑車進行拍賣鑑價,鑑價師指出,「這怎麼鑑價,這個不是像一般的跑車車籍資料而已,那個資料原則上,我們也查不到。」

查不到車籍資料無法估價,因為這台車根本就沒有牌照,車牌掛的是寫著哈特佛的英文字,它就是俗稱眼鏡蛇的哈特佛跑車。

網路影片大秀車子性能,新車要價上千萬,車主花了600萬元進口這台中古車,但8000cc排氣量過大,無法驗車領不到車牌,3年前父親開上路遭警察攔下,沒入車輛下場不是都銷毀嗎?怎麼還能拍賣,台中監理所人員解釋,「直接銷毀掉就很好處理,長官有長官的看法。」

監理所人員講得很無奈,在場的員警卻很不客氣,搬出法條依照沒入車輛或物品移送保管處理辦法第6條,裁決確定後3個月內公開拍賣,不適合公開拍賣應銷毀

超跑車主行政訴訟敗訴,車子領不回去,保管場為了照顧百萬超跑,加裝監視器還用鐵皮圍籬保護,但為何按照程序該銷毀的車還要拍賣,連警察也看不下去,集集分局四組詹詠任表示,「法條適用上面的錯誤,因為它這種東西應該是不適合公開拍賣。」

領不到車牌的車還能拍賣,為何獨厚紅色超跑,監理所表示還要查明,是不是如外傳是車主想買回不得而知,但處理過程有違慣例,難怪連警方都質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