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一九四二 看起來蔣公為人不錯

文/賴賴
 


片  名:一九四二

英文名稱:BACK TO 1942
上映日期:2013-04-26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6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唐山大地震》馮小剛
演  員:《手機》張國立、《十月圍城》張涵予、《唐山大地震》徐帆、《唐山大地震》陳道明、《戰地琴人》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神秘河流》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IMDb User Rating: 6.6/10 from 852 users
★共獲得2 獎項1提名★

劇情簡介

馮小剛導演、劉震雲編劇、陳國富監製,網羅中國眾多資深大腕包括張國立、徐帆、陳道明、李雪健、張涵予、馮遠征等人,堪稱為華語電影史上最強悍的演員陣容。另外還有好萊塢明星安卓亞布洛迪、提姆羅賓斯參與演出。
 

▲請來兩位奧斯卡影帝擔綱,大陸電影資金實在雄厚。(圖/原子映象提供)

1942年,世界上發生了幾件大事;史達林格勒戰役、甘地絕食、宋美齡訪美以及邱吉爾感冒了。而同一時間,中國河南卻爆發了一場不為人知的大旱災! 史無前例的嚴重飢荒,讓地主老東家(張國立飾)被迫帶著全部家當與家僕離鄉背井,千里逃荒。


▲張國立,令人鼻酸的地主。(圖/原子映象提供)

他和家人一邊躲避著中日之間的戰爭,一邊想辦法填飽自身的肚 子,隨著災情逐漸加劇,人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一口食物,離家2000里、飢餓300天,老東家的命運該何去何從?(原子映象提供)


▲蔣公和蔣夫人,其實是個好總統嗎?(圖/原子映象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由大陸拍攝的1942,折合台幣快十億的戰爭片,儘管手下留情,沒有刻意污衊蔣中正,不過就劇情部份,仍有許多違背事實的地方,像這樣的敏感的電影,如果無法拍出實情,意義就扭曲了,就算電影拍得再好,影響了觀眾價值,歪曲了事實,要觀眾用看戲的角度來看這部片,太困難了,畢竟這麼悲慘。

國民黨在陜西以槍阻嚇災民而誤殺多人這段戲,如果不是事實,這部電影,實在太沒意義了,如果是事實,就如同二二八一樣,後來的共產黨可有任何補償動作嗎?看這樣的災難片,直覺想到的卻是中共的貪官污吏這麼多,這麼多知道的人,怎麼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呢?只要自己溫飽,餓死的人活該嗎?

這個故事很悲傷,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全世界都落入一種死灰復燃中的死灰期,看到老蔣殺貪官這件事情很令人振奮,如果老蔣在,陳水扁和吳淑珍會被怎麼判?馮小剛導演的作品,就跟他性格一樣,鏗鏘有力,會不會有一天可以看到他為中國人發聲,寫出中國官吏貪污的故事。

亂七八糟的一堆觀後感,總之~整體感是不錯看的。
 

 
 ▲另一位奧斯卡影帝提姆羅賓斯,飾演神父。(圖/原子映象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