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動B-2匿蹤轟炸機 北韓:算帳的時候到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溫,根據外電報導,美軍28日首次出動B-2匿蹤轟炸機,加入美韓聯合軍演,此舉激怒北韓政府,北韓在30日宣布和南韓進入「戰爭狀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下令飛彈部隊待命,隨時準備攻擊美軍基地。

▼ 美軍28日首次出動B-2匿蹤轟炸機,加入美韓聯合軍演。(圖/翻攝自新華網)

報導指出,金正恩於29日凌晨與高級將領開會,明白指示「與美國帝國主義者算帳的時候到了!」針對美國派遣可搭載核彈的B-2匿蹤轟炸機,他也說,「美國此舉等同發出核戰爭通牒!」平壤將全面備戰不排除核武攻擊。

北韓在發給所有政府機構和團體的聯合聲明中明確表示:「從現在起,兩韓關係進入戰爭狀態,兩韓間所有問題都將依照戰時規則處理,朝鮮半島長年以來既非和平也非戰爭的狀態終於結束了!」

南韓國防部估計,北韓至少有1000枚飛彈,包括大浦洞2號飛彈、大浦洞1號飛彈及蘆洞飛彈等。美國國防部則說,B-2轟炸機參加軍演無意挑釁北韓,只是進行防禦工作,依照目前情勢來看,兩韓合作開發的開城工業區仍正常運作,顯示北韓不會貿然發動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