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柯南出動!藍可兒命案掀「民間辦案」熱

▲撲朔迷離的藍可兒命案,已在全球網友當中掀起「民間辦案」 浪潮。(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華裔女大生藍可兒命案,撲朔迷離的案情引起華人和外國媒體的極大關注,更在全球網友當中掀起了「民間辦案」浪潮。

美國《僑報》25日報導,網友們透過「人肉搜索」方式,根據藍可兒的部落格找到了據稱是她暗戀的黑金屬搖滾歌手莫比德(Morbid)。莫比德不僅在命案發生前住過塞西爾酒店,而且在藍可兒失蹤前3天(1月28日)放在YouTube上的影片主題,恰好是「一個女孩的死亡」。

有網友大膽猜測,莫比德和一個酒店工作人員共同謀殺了藍可兒;更有網友Fran Ahmed在YouTube上說,莫比特曾向他承認殺死了藍可兒。但莫比德隨後否認並刪除了影片。

加拿大《明報》也報導了「民間調查團」入住塞西爾酒店的消息。住在洛杉磯、來自中國甘肅的一名姓任的華裔青年,23日下午5時左右與一名泰國青年和另外兩名友人成功入住塞西爾酒店,並登上懷疑是藍可兒所住的14樓,上網「直播」整個調查進度。

此外,一名自稱是藍可兒姨丈同事的女子表示,藍可兒姨丈已前往洛杉磯參加藍可兒的告別式及火化儀式。她稱藍可兒家人在通報失蹤當日便被美國警方告知,「最好祈禱能找到屍體」,並透露藍可兒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四肢遭人折斷,進入水塔後蓋子由外部鎖上。

死亡原因不明 警方否認鎖定嫌疑人

據美國「哥倫比亞電視網」報導,現場有目擊者稱,藍可兒的屍體被發現時,以頭朝下的狀態沈在水塔底部。洛杉磯警局公關部門負責人安德魯‧史密斯接受央視採訪時,確認屍體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史密斯表示,這很可能是由於水塔吸力過大,將衣物捲走。但目前沒有消息稱在酒店水管中發現衣物。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23日報導稱,洛杉磯驗屍官初步認為藍可兒死亡時間是2月1日(即她失蹤次日),並且未受外傷,而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響而死亡。警方正在調查有關藍可兒可能與毒販交易的傳聞,因為酒店附近的確經常有毒販出沒。

目前驗屍工作仍然在繼續,預計要6至8周才能結束。法醫將對藍可兒遺體做「毒理學檢測」,以判斷她在死亡時是否受酒精或藥物影響。法醫還會進一步檢查藍可兒的臟器,以確認她是否死於突發性心臟病,低溫症以及肺積水等。

由於塞西爾酒店2月14日的水質檢查顯示一切正常,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這一檢測結果可靠,意味著水塔或許並非死亡的「第一現場」,藍可兒屍體很可能是在被藏匿了約15天之後,才被悄悄轉移到水塔內。

之前有消息稱,洛杉磯警方已鎖定一名塞西爾酒店員工為重大嫌疑人,因為在藍可兒入住酒店期間,他手中握有藍可兒房間的鑰匙,理論上有作案機會。但警方24日否認了這些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