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仙跡岩「韓湘子」看101超清楚 「何仙姑」能賞桐花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魚大肉,若不想肥肉上身又要兼顧出外玩樂的話,台北市文山區的登山健行聖地「仙跡岩風景區」是不錯的選擇;近3年來,仙跡岩逐步完成「八仙景點」營造,讓登山時多了幾分趣味。

仙跡岩的八仙景點,分別代表著人世間「男女老少富貴貧賤」8種不同人生面向。「漢鐘離-明遠臺」代表的是「男」,為一處眺景涼亭,可觀看整個台北盆地,代表男性應有遠大胸襟與志向。

「何仙姑-桐花林」代表「女」,該處每年5、6月,鄰近仙跡岩山坡有數株油桐樹開滿白花,現規劃為賞桐花平台(如下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下同),隱喻如八仙之何仙姑;代表「老」的是「張果老-樂活區」,本區閒置空地規劃成健身場所,並設計留設活動廣場。


「藍采和-御風臺」指的是「少」,該臺位於稜線受風面,風鈴風動設施提供遊客賞景、聽風等遊憩體驗;「呂洞賓-仙跡岩」代表「富」,仙跡岩就在仙巖廟上方,岩石上有如同仙人的腳印痕跡,民間相傳為呂洞賓腳印。

「曹國舅-根抱石」代表「貴」,根抱石是指樹根循著石縫扭曲、卻頑強地向前伸展著,經百年千載,將石塊緊緊裹住,該處周邊經整理後,可串聯至主要步道。

代表「平(貧)」的是「韓湘子-眺景嶺」,該處位於稜線上小丘,簡單的觀景平台(如下圖),是遠眺台北101的絕佳視野;「鐵枴李-自然步道」則代表「健(賤)」,本區是保護區內如拐杖般彎曲的登山步道,讓民眾能活動健身。

「仙跡岩風景區」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43巷(如下圖A點,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