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環保局20日辦拍賣會 再生家具3折起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想添購家具不用花大錢,台北市環保局將於20日上午10時在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舉辦「歲末年終再生家具回饋大拍賣」,現場準備了500多件再生家具及腳踏車以底價3折起喊價,包括沙發、桌椅、櫥櫃、床組、化粧台、置物櫃等,讓民眾買到物美價廉的家具。

 

▲取材百年樟木樹頭及柳安木桌面,搭配6張樟木椅,相當適合泡茶聊天時使用。(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準備多款40~50年代古董家具,包括梢楠衣櫥、餐桌,梢楠材質特性硬而重,使用百年亦不會腐壞,為當時農村時代最主要使用木料;還有檜木菜櫥,材質具獨特香味,在無冰箱時代為存放剩菜最主要利器。另外還有師傅巧手製成創意原木桌椅組,取材百年樟木樹頭及柳安木桌面,搭配6張樟木椅,堅固耐用,適合泡茶聊天時使用。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二手家具都是民眾廢棄不要、經挑選可回收再利用部分,然後再由環保局資源回收隊師傅巧手修復,重新賦予「家具」新生命。此次拍賣除了讓民眾能以較便宜的價格可以帶回家,也藉此教育大家能知福惜福,同時達到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的目標。

活動現場還結合多項活動,如源頭減量有獎徵答、資源回收兌換等,另外,民眾也可騎乘自行車至現場,由環保局修繕師傅進行免費健檢。當日攜帶廢棄電池10顆、光碟片10片及舊書5本至現場回收即可兌換精美宣導品,現場更有免費液/固體土壤改良劑、有機液肥、碎木堆肥、再生土、小盆栽發放,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