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魂椒千倍辣度! 印度想做成「辣椒手榴彈」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然ㄟ尚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愛吃辣的人來說,辣椒算美食吧,但在英國真的有人因為吃太辣,結果吃出人命,活生生辣死。而全球最辣辣椒產地印度,,先前就傳出軍方研發辣椒手榴彈當做鎮暴武器;因為當地特殊的「斷魂椒」據稱比評長料理用的辣椒火辣1千倍,可以在不殺死目標人群的情況下,使他們喪失行動能力。

▲斷魂椒超級辣,印度官方甚至想拿來製作手榴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吃辣椒沒想到真的「辣出人命」, 33歲英國年輕人安德魯2008年9月暴斃在家裡,原因竟然是他吃了自己製作的辣椒醬。安德魯一直夢想成為廚師,他把自己種辣椒的製作辣椒醬,拌義大麵吃了之後,竟然全身發癢在家裡昏倒不省人事,最後送醫不治身亡。

辣椒甚至還能當成驅趕大象的武器,在非洲國家贊比亞,農民栽種的玉米老是遭到大象入侵啃食,結果農民就在玉米田外圍種植辣椒,大象遠在300公尺外就聞到嗆鼻氣味而不敢靠近。農民甚至發明出升級版武器叫做「辣椒球」,以辣椒混合汽油及大象糞便打成一顆球,並在頂端放進木炭燃燒,散發的濃濃辣椒味也肯定讓大象逃之夭夭。

不過目前全球最辣的辣椒,當屬印度納迦種辣椒,又稱斷魂椒、印度鬼椒,曾有英國記者試吃結果全身冒汗,猛吃冰淇淋,甚至用水澆自己的腦門,都無法止息這股辣意。現在印度軍方看重其威力,試圖研發辣椒手榴彈當做鎮暴武器。食物演變成武器,想必是許多視辣椒為珍寶的嗜辣老饕想都沒想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