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元旦取締酒駕新規 鋁罐啤酒1又3/4罐就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民國102年即將到來,元旦起交通新制上路,降低酒精檢測容忍值,酒駕取締更為嚴格;如果是體重60公斤者,依照原本規定,大約喝3罐鋁罐啤酒會違規,新的交通罰則標準上路後,只要喝1又3/4罐,就會超標。

▼酒駕害人害己,但民眾總是自信「不會有事」,憾事頻傳。(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交通部表示,為加強駕駛人養成酒後不開車觀念,包括西班牙、盧森堡、奧地利、希臘等國家,都對取得駕照未滿2年,或職業駕駛人,有較嚴格酒精濃度限制。

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規定,針對無照、領有駕照未滿2年或職業駕駛人,調降酒駕檢測容忍值。原本規定吐氣所含酒精濃度不得超過每公升0.25毫克,將降為0.15毫克;或原規定血液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0.05%,將降為0.03%。

舉例來說,以體重60公斤的民眾,若依照原規定,鋁罐啤酒大約喝3罐會違規,但新規定只要喝1又3/4罐,就會超過限制標準;而紅酒的量約1/3瓶、烈酒則是1/10瓶,就會達到酒駕檢測容忍值上限。

台北市交通大隊日前也特別開記者會提醒民眾,相關新規定將於2013年元旦起實施,由於是在跨年隔天,民眾歡度跨年夜時,也應該注意新規定,避免違法又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存有「喝一點不會超標」的投機心理,更不要以身試法,如有飲酒需求,請指定駕駛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自己平安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