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遇攔檢 婦人緊張「剉屎」塞滿嘴口香糖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怪海產不新鮮,嘿嘿!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鍾姓婦人酒駕遇到警方攔檢,竟然異想天開把十幾顆口香糖塞到嘴巴裡,希望能夠去去酒氣,結果酒側值反而更高,還緊張到連上廁所都忍不住,「剉屎」在褲子上,警方看不下去,請她先到路邊解決一下,最後酒測值雖未超過標準,但警方仍依規定開出3萬4500元罰單。

18日凌晨,台中市警方在中彰快速道路下西屯路匝道前方執行路邊臨檢,見一部車忽左忽右立即示意攔查下來,汽車駕駛鍾姓婦人(54歲)在彰化與友人喝酒、吃海產,下車前趕緊猛嚼數顆口香糖,仍被員警聞出酒味,當員警準備執行酒測時,卻聞到一股異味,婦人面有難色說,「不好意思,憋不住了,我想上大號」。

這下子員警也不知道該怎麼好,請鍾姓婦人自行到路邊草叢先處理一下,婦人一回來,嘴裡塞了十幾顆口香糖不停的嚼,原來她異想天開,以為口香糖的薄荷味可以蓋過濃濃的酒味,沒想到酒測值更高反而弄巧成拙。

警方看婦人這麼緊張,趕快送上水給她緩和情緒,喝了3瓶啤酒,酒測值0.5毫克,沒有超過0.55毫克達公共危險罪的法辦標準,不必移送地檢署,警方依法告發違規、拖吊車輛移置保管,幫她攔計程車返家。婦人喝酒還開車實在太危險,這次緊張到連上廁所都忍不住,也給了自己一個最好的教訓。

駕駛人兩杯黃湯下肚,為了不讓酒測值超標,員警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猛灌白開水,原理就在於希望白開水稀釋酒精成份,但這方法當然沒效;另外有些人會透過喝牛奶,以為牛奶的鈣質能讓壓低酒精濃度,或者是吃涼涼的口香糖以及薄荷糖,以為吃了這些爽口碇會壓低口腔酒精氣味,但交大員警表示這些都是無稽之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