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破解器攻陷Wi-Fi?專家:非秘密

▲網上Wi-Fi破解器百百款,專家指出,便利和安全性難兩全。(圖/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有人在網路上兜售「Wi-Fi強力破解器」,經測試後,可破解4成香港Wi-Fi路由器,占用他人無線網路、盜取個資。資安專家、吉瑞科技邱姓經理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指出,Wi-Fi破解器早已不是秘密。

邱經理解釋,不論是WEP、WPA、WPA2,各種演算法都可以被破解,且考慮到相容問題,一般的路由器加密格式也有其局限性,「越便利越不安全」這是科技發展的兩難。

他以密碼為例,若真要安全,密碼應讓使用者設定上百或上千個字元,「但誰記得住?」像1234、ABCD、0000這種「白癡密碼」天天被盜,還是有一堆人在用。

上網搜尋關鍵字,確實可以找到很多類似的駭客工具,免費或付費的都有。邱經理建議,一般使用者可透過網路上許多教學,進入家用或公司的IP分享器,將加密格式改為較新的WPA2,或鎖MAC,限定存取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