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慈濟說明會百人抗議 反內湖保護區開發

▲針對內湖園區開發案,慈濟上個月也召開地方說明會與當時居民面對面溝通。(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15日舉行說明會,附近居民因擔心地質敏感,號召近百人在場外抗議慈濟變更保護區,希望慈濟能尊重地方意見,撤回開發案,但也有一群慈濟的志工到場聲援開發案。慈濟指出,尊重居民意見,還有兩場說明會,希望居民能夠一起參與。

交通部前部長、慈濟內湖區規畫工作小組召集人蔡堆說,慈濟非土地開發集團,不會隨便變賣土地,會盡力跟民眾溝通。他認為,內湖區在納莉風災發揮救災功能,也扮演社區社福的角色,如果大部分社區居民反對,慈濟內湖園區就會保持原狀;不過,他也表示,這塊地雖然是保護區,但早就是柏油地面了,並不透水,而慈濟變更案就是要改變這種情形。

慈濟指出,變更保護區是為了建立國際志工訓練中心,符合法規變更條件的「國防及經濟目的」,所以希望居民可以接受開發。據《新頭殼》報導,綠黨發言人潘漢聲則認為,慈濟的開發案在合法性及必要性都有許多問題,慈濟聲稱符合國防及經濟目的相關法規,但慈濟志工園區既不是國防設施,也不可能促進經濟發展。

內湖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認為,慈濟為了逃避環評,將開發範圍縮小到5公頃以內,作法受到質疑,且慈濟證嚴法師常說,大地是人民的母親,希望慈濟秉持這項原則,讓內湖成為真正自然生態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