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慈濟 被控開刀房護士半數無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護士踢爆,台中慈濟醫院開刀房護士嚴重不足,逼迫她們加班12至16小時,甚至9個開刀房只編制11個外科助手,其中6個竟是無執照護士,而這些護士專業不足,對急救狀況不熟悉,很可能造成病患危險,不過衛生局人員三度前往稽查,竟然還事先以電話通知,造成查無證據,直到這名護士提供開刀房班表,才揭發慈濟雇用無照護士內幕。

投訴者提出班表指控,手術房裡11名助手,只有5名有執照,醫院還做假班表,上班給同仁看的有11個人,提供給衛生局的名單卻只列出有執照的五人,直批「和做假帳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訴者進一步表示,這些助手力氣大可協助病患翻身,但他們並無醫護專科畢業,無受過專業訓練,卻能協助醫師縫合傷口,此外,他接著爆料,因人手不足,開刀大出血的患者甚至得延長麻醉時間,此舉易增加病患風險,在上月就發生11次。

他於是向衛生局投訴,希望院方能增加「合法領有護理師執照的開刀房護士」,不料衛生局去稽查時,還會打電話通知,無照護士早就喬裝成病患家屬開溜,連續2次都撲空,「這樣衛生局怎麼可能查的到東西?」才轉而向媒體爆料。

對此,台中慈濟醫院發言人何日生承認的確有無照護士,但仍在了解當中;根據醫療法,外科助手須擁有護理人員資格,如果在手術台幫忙處理傷口即違法,醫院可罰5到25萬,嚴重的話,醫院恐被勒令停業一個月至一年以下,甚至廢止開業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