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屎咖啡近年夯 強迫餵食製程被批殘忍

▲印尼貓屎咖啡被批不人道。(圖/翻攝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源自印尼的貓屎咖啡又稱麝香貓咖啡豆,是從麝貓(俗成果子狸)排泄物中提煉出來的極品,由於數量稀少而且非常美味,半磅就要價台幣6千元,不過最近英國媒體踢爆,印尼有店家將麝貓關狹小籠子內,不斷餵食咖啡豆以增加產量。

據英國《衞報》報導,印尼蘇門答臘省棉蘭市一間咖啡廳隱蔽處,用小籠子飼養20幾頭麝貓,當地動物保護組織指出,由於貓屎咖啡近年越來越夯,不少野生麝貓被捕捉強迫餵食咖啡豆,導致牠們死亡率變高,而且類似情況在東南亞逐年攀升,動保組織呼籲,喝貓屎咖啡的人在品嘗以前,請先想想這杯極品如何產生。

其實麝貓除了可以用來生產貓屎咖啡,牠的皮毛可製成皮草和香水,據說法國品牌香奈兒在1998年之前出產No.5香水,是採用麝貓尾部體液製成的,一直到現在仍有香水公司專門萃取麝香製造商品;另外麝貓(果子狸)在2003年SARS爆發期間被指是病毒傳播媒介,因此被中國大陸列為危險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