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真的搭台鐵內灣支線! 每周五固定「親民行程」

我們想讓你知道…Morris身體精神很好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真的會和大家一樣擠著台鐵區間車嗎?臉書一張「要去搭高鐵的張爺爺」經由宅神朱學恒一分享,引起眾網友讚嘆激賞;「竹科沒有新貴」粉絲團也在周一(8日)一早分享這張照片,有網友留言「我同事說Morris固定每週五都會去搭車~」。台積電公關孔培德8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明確表示張忠謀常常搭台鐵內灣支線,但他無法確定被網友拍到的日期是哪一天。

搭台鐵區間車,對一般上班族、學生來說,是很尋常一般的事,但「教父」級、高齡81歲的張忠謀竟然會搭乘區間車,而身旁的學生還能「淡定」看書,就讓人覺得稀奇了。這張照片是由網友李庭螢6日在臉書分享,圖說寫著「要去搭高鐵的張爺爺」,而讓網友議論紛紛,先有人說「張爺爺怎沒有司機?」再有人認為「是合成的吧」、「假的」。而原PO李庭螢則回覆「可能是親民吧。非合成。在昨天(指周五,5日)的竹北高鐵。」

▼網友李庭螢分享「要去搭高鐵的張爺爺」。(圖/翻拍自李庭螢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宅神朱學恒則在周日(7日)分享這張照片,還打趣表示,其實這列車是張董專車,「是載Morris去搭高鐵。他只是讓你們搭便車而已。」網友也說笑,他旁邊的學生根本只是幌子,書包裡暗藏火力,其實是張董的貼身保鑣。

這張「要去搭高鐵的張爺爺」原始照片,截至8日上午10點半已有近2800人分享,網友從最初的質疑「假的」、「合成吧」、「明明就是肯德基上校」,演變成盛讚張爺爺「親民」、「太神奇了」、「太強了」,畢竟年過八旬、擁有座車司機的張忠謀,沒有理由和大夥兒一起擠車啊。

綜合網友留言,顯示張忠謀的「親民行程」並非臨時起意的偶然,許多人親切地喚他的英文名字「Morris」,透露他「固定每週五都會去搭車」,並指出張董的路線是「要坐到六家站,回家」、「搭台鐵六家線從竹科站到六家站,可以省下許多保貴的時間。」

▲從高鐵新竹站一眼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台鐵內灣支線六家站,竹科人從六家站下車後就能直接走過去搭高鐵。(圖/記者林慧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