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小六生求償1元 東海教授尤菊芳堅持正面教育理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外文系教授尤菊芳不滿女兒經常被四位同學嘲諷、罷凌,一狀告上法院並象徵性的求償1元;她受訪時說,一直想要陳述的是正面的教育理念,也知道提告這件事情一定會有很大的反彈。

根據《壹週刊》報導,去年十二月,尤菊芳教授就讀台中東海大學附設小學的女兒Winnie,看到一位受傷同學帶熱敷袋到學校,她好奇問對方,「你的熱敷袋可以借我摸一下嗎?」旁邊三名同學就一起起鬨說,「Winnie言語性侵,Winnie想摸」,嚇得她躲到廁所哭。

隔天尤菊芳和丈夫一起到學校了解狀況,輔導老師和訓導主任帶著四名男同學向Winnie道歉,事情暫告一段落。不料今年年初其中一名男同學選上模範生,尤菊芳非常生氣,認為讓霸凌的人當模範生,學校的品德教育何在?要求撤銷該名學生的模範生資格,尤菊芳因此多次向教育局和教育部申訴此事,甚至向監察院陳情。

不過,尤菊芳今天受訪時說,在「熱敷袋」事件後,女兒後來仍遭到霸凌;包括上自然課時,老師提問,女兒接連三次被點名回答問題,班上一名同學竟質疑說,「她媽媽收買老師」,因此她認為女兒長期被欺負。

她認為,四名學生品德教育有問題,因此提告求償1元;她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話訪問時表示,一直想要陳述的是正面的教育理念,過去的日子中她也寫下很多關於教育的一些想法,也知道提告這件事情一定會有很大的反彈,現在很多人在找她,就是反彈到她自己。

東海教授狀告小六生! 全班轉學只剩女兒一人

東海教授告小六生 尤菊芳:有些事無法透過教育解決

尤菊芳:沒說過「這是給班上的一個畢業禮物」

批評學校不專業 人本:尤菊芳告小孩不是好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