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日本」不堪壓力退學 微博首發者道歉

由於名字被網友熱炒,操日本退學了。(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一名名字叫「操日本」的2012級新生因為名字被網友熱炒,直至今日仍然沒有報到入學。

南昌各大高校9月8日迎接新生入學。9月9日,有著兩萬餘名粉絲的「江西大學生線上」的官方微博上發消息說:「大一新生來了一個叫操日本的新同學,人還 沒來,就已經火了!!!」該微博還配了一份名單表格截圖作為證明。

「操日本」名字引發鋪天蓋地的網上討論,此說法得到廣泛認同:「操姓一說是曹操後裔,司馬炎建立晉政權後瘋狂殺害曹魏皇族,曹操謫孫改曹姓操。操姓現在分佈很廣。浙江、上海、江西、台灣地區等均有操姓後人。全國總計約有操姓10萬餘人。」

楓樹山小學教師李國華日前致電媒體熱線反映,他證實這名操日本同學的確是來自景德鎮市昌江×中學的學生。中國青年報記者致電團景德鎮市昌江區委獲悉,昌江×中確實有一名剛剛畢業名叫「操日本」的學生。

9月10日,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官方微博稱,該同學已返回高中復讀。

外界紛紛猜測,操日本是不堪眾多網友詢問的壓力,自動選擇退學。操日本的同班同學,一個也姓操的男生透露,操日本復讀跟這次因名字出名沒啥關係,復讀早在計劃之中。

理工學院負責招生的涂老師表示,目前能確定的是,該同學沒有按時報到。此外,他們也曾與其畢業中學聯繫,「發現他留的號碼也聯繫不上」。雖然通常高校報到都有寬延期,涂老師表示,由於無法聯繫到該生,不能確定他最後是否會入學。

把操日本同學發掘出來的網友「江西大學生線上」,自稱是江西師範大學大四的學生。就這場微博風波,他的解釋是「發佈的時候純屬娛樂的心態」。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官方微博,對「江西大學生線上」提出抗議:擅自發佈學生的籍貫、學號等資訊,已給學生造成不良影響。

9月11日上午,江西大學生線上在微博上公開道歉聲明:「我們並沒有想到有這麼多媒體關注並予以報道,對此我們也非常震驚!」大幅聲明圖片上寫著醒目的紅色「對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