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布羅斯」駛入! 碧砂漁港轉型變遊艇碼頭

▲▼碧砂遊艇碼頭將啟用,豪華郵輪吸睛。(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陳柔安/基隆報導

基隆碧砂遊艇碼頭將於21號正式啟用,農委會漁業署特別邀請楊子集團負責人楊棟來台,還將他的私人超豪華遊艇1639噸位「安布羅斯」(AMBROSIA)駛進碼頭,這艘耗資約台幣30億元打造的遊艇,高度約6層樓,加滿油就要花費大約1千萬元台幣,也讓現場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安布羅斯」是在義大利製造的,船上有停機坪、3艘小型快艇,遊艇上還配有機工人員、廚師、服務生等16人待命服務,不過一般民眾只能在碼頭遠遠欣賞,沒有主人的邀請無法登船。

由於這是北台灣首次有私人豪華遊艇停靠,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台灣過去幾年以建造小型私人遊艇為主,不過近年也接受大遊艇訂單,身為遊艇輸出大國怎麼可以沒有碼頭提供停泊,因此八斗子漁港轉型做為遊艇碼頭,之後烏石港、台南安平港也會加入行列,預估明年就有3座碼頭可停泊200艘遊艇。

漁業署表示,八斗子碧砂漁港的漁船與遊艇將由2個不同航道出入,漁貨中心也會翻新,原先的港口有更多元的利用;22日及23日的下午3到6時,每天將會安排4個梯次讓民眾免費搭船繞基隆嶼一周。

大學生台灣當屠夫 日夜顛倒月薪2萬5

蔣經國七海寓所BOT案 王雪紅搶標

鳳頭蒼鷹吃掉5賽鵨 拒捕還用腳爪襲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