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裸鼠」皺巴巴 暗藏人類長壽密碼

我們想讓你知道…裸鼠也是不老怪物囉~

▲科學家近年紛紛研究起裸鼠,盼找出人類長壽秘密。(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其貌不揚的冷血裸鼠(naked mole rat)卻暗藏人類長壽密碼!不少科學家近年研究非洲「裸鼠」(裸鼴鼠)發現牠們身體機能幾乎不會老,壽命是一般老鼠的10倍,可能是人類想活得更久的關鍵。最新的研究還顯示,裸鼠與人類基因的DNA有高達80%以上的相似處,科學家堅信,裸鼠身上應藏有能夠讓人類長壽的秘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種模樣奇特、像是被剝皮的「裸鼠」是非洲東部特有的地底動物。康乃爾大學教授雪曼表示,裸鼠幾乎無毛,是全球唯一冷血的哺乳動物。牠們的壽命平均30年,是一般老鼠的10倍,耐高溫、身體機能幾乎不會退化、不會罹癌、到死前都可以繁殖後代,甚至不怕吃到有毒植物。

▲非洲裸鼠其貌不揚,幾乎無毛。(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由於牠們的基因與人類相似度極高,科學家堅信裸鼠藏有讓人類更長壽的基因秘密。最新研究指出,4百多名科學家合作研究發現裸鼠基因內有高達8成的DNA都活躍運作,並靠著數百萬個扮演開關角色的調控蛋白質環環相扣,不但顛覆了過去科學家認為基因組內大部份是不活躍的「垃圾基因」的觀念,更有助找出抗病的對策,未來人類想活到200歲可能也不再是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百餘神秘樹樁?奧勒岡州海灘驚現2000年「幽靈森林」

【影】輕輕碰撞CIVIC竟翻車!蘇州離奇車禍

欺負俄國小蘿莉的下場! 粗壯老師下體慘被踢

大陸駕照筆試多難考? 國外苦主:答案永遠是最模糊的

福建新警花受訓 世界小姐皮岳變「黑蘭煞」!

「金大嬸」=出包代名詞 南韓女性最常發生的天兵車禍

誇張女友太喜歡羅志祥 做愛時說:祥祥在看不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