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變博士 留級生鄭曜忠當上彰化女中校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高中的留級生,如今拼到校長,這是彰化女中心現任校長鄭曜忠的真人真事,今年40歲的他,高一數學不及格被留級放棄重讀,改念夜校半工半讀,還當過木工,當年他被留級,把這張通知書留在身邊,提醒自己面對挫折克服難關,後來重回彰中當老師,現在更是家鄉明星學校校長。

8月31日彰化女中新任校長佈達典禮,新任校長鄭曜忠從代理校長孔建國手中接過印信,他是彰化女中創校以來第二位男性校長,最年輕同時也是第一位博士級校長。孔建國表示,「真金不怕火煉,經過二次遴選終於驗證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

經過教育處二次遴選才出任校長,鄭曜忠今年40歲,年紀輕輕就出任明星學校校長引人注目,務農的父母親在台下觀禮,心裡有無限欣慰,這一刻對他來說意義非凡,鄭曜忠表示,「有人說,人生是一個旅程,充滿成長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生的考驗要從這張「留級通知」說起,鄭曜忠原本念彰化高中,但是高一數學不及格要留級重讀,因為家境關係,他另外報考彰師大附工夜間補校電子設備修護科,半工半讀,也當過木工,後來考取國立彰化師大工業教育學系公費生,回到要被留級的彰中當老師,後來在彰師大繼續拚到碩士、博士學位,如今成了家鄉明星學校校長。

回憶起那段辜負父母期待的歲月,鄭曜忠百感交集,「在離開彰中的時候,我也曾經有個念頭,我一定要再回來彰中,時時以這個挫折做為我的警惕。」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鄭曜忠20多年來保留這張留級通知,提醒自己一定要面對挫折闖過難關,木工也能當校長的親身經驗,成為最好的勵志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