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另類特展「手提袋的故事」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使用過的手提袋,除了丟棄還有什麼用途呢?台北故事館特別為民眾設計了一系列「手提袋的故事」展,從對手提袋的感情、手提袋產生的文化、到手提袋影響的時尚風潮等六大主題,以微觀的角度放大不起眼的日常生活,精選百件經典作品,為民眾帶來另類的日常美學體驗。

「手提袋的故事」特展源始於台北故事館對時下人們生活的關注,負責本次展覽的副總監侯幸佑小姐表示,手提袋之於台灣人,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觀看手提袋的樣式材質就像是翻閱台灣文化的縮影。為了讓常見之物昇華為博物館的展品,故事館以六種不同角度,詮釋它的價值以及歷史,告訴觀眾,在台灣無人不曉的紅白塑膠袋如何被工廠製造生產、舞蹈大師林懷民先生最無法忘懷的又是哪個袋子、什麼是古早時期工人裝農藥的經典手提袋、拿著哪一種手提袋會讓你顯得時尚。

許多人都有蒐集手提袋的經驗,或許是為了作為紀念或為了可以盛裝其他物品,不知不覺中手提袋已經成為了我們的藏品,可惜卻很少被注意到。7月7日至10月28日到台北故事館一趟,不但可以飽覽台灣的手提袋文化,還能欣賞到榮獲德國設計大獎的手提袋作品。同時故事館也為小朋友舉辦「我的背心袋」彩繪比賽,9月11收件日前,歡迎小朋友發揮創意,設計屬於自己的手提袋。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