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疾病患者鄭鈴 用畫筆彩繪亮麗人生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生動活潑的構圖,搭配鮮明的線條與色彩,一張張可愛溫馨又充滿生命力的畫作,都是出自插畫藝術家鄭鈴之手,不過在這些美麗圖案的背後,鄭鈴卻歷經了一般人無法體會的艱苦。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罕見疾病所帶來的身體不便,一度讓她對人生陷入谷底,自卑、沮喪,甚至想要放棄自我,但就在看到插畫家陳璐茜老師的插畫作品後,深深被感動,從此一頭栽進插畫世界裡,也讓她重新點燃了生命的希望。

   

鄭鈴插畫作品「眼睛的房間」,獲得《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繪本組第二名。(圖/左腦創意提供)

學習插畫的過程中,鄭鈴因為肌肉無力,光是要穩穩的拿起筆畫出線條,都要費好大的力氣,一路上遇到很多的困難與辛苦,但鄭鈴樂觀的說,「在創作過程遇到瓶頸時,我會去旅行,嘗試畫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來轉換心情,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畫畫,所以只要我還能畫,就會一直畫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為止。」

鄭鈴的畫風有些可愛、有些個性、有些憂鬱、有些沉重,每一幅作品都是和自己的對話,可以看出當時她的心情。鄭鈴藉由創作更認識自己,也匯集更多的能量來面對生命中的困境,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亮麗的色彩。她的繪本作品「眼睛的房間」曾獲得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繪本組第二名;參加比賽,鄭鈴除了希望得到肯定,更期盼透過自己的作品和故事,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找到生命的熱誠與目標,勇於追尋夢想,不要放棄美好的人生。

   

▲勇敢樂觀的鄭鈴用藝術創作重拾信心,並鼓勵身心障礙者勇敢面對生命。(圖/左腦創意提供)

「要相信自己!即使身體不好、環境困苦,都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改變。」鄭鈴勉勵和她一樣罹患罕見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愛自己、接受自己、就算每天只進步一點點,也不要忘記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在鄭鈴的笑容裡,我們看到了勇敢與自信,在他身上散發出最動人的生命光芒。

第11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報名簡章詳見活動網站 http://www.enableprize.org.tw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