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竟唱孫燕姿的《Hey Jude》 陸網友:備感自豪

我們想讓你知道…披頭四表示:___。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正式開幕,第一面金牌「10公尺空氣步槍」已經確定由大陸的易思玲奪下。面對本次倫敦奧運,不少大陸網友都有自己的看法:「本屆奧運會最後一個節目最能感動我;外國舉辦奧運會,唱的居然是孫燕姿《Hey Jude》,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感覺非常自豪。」

▲大陸人:「倫敦奧運開幕居然唱孫燕姿的歌!」(圖/翻攝自網路) 

本屆倫敦奧運的開幕,看在大陸人眼中是什麼樣子呢?最近有一張圖在網路上流傳頗多,一名大陸人在新浪微博上寫著:「剛看完奧運會直播,雖然沒有08年大氣(應為器,指北京奧運),但我覺得最後一個節目最能感動我。一個外國舉辦奧運會,唱的居然是中國歌星孫燕姿的《Hey Jude》,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然而,《Hey Jude》其實是英國搖滾團體「披頭四」最膾炙人口的歌曲之一;本次倫敦奧運則由歌曲創作者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自彈自唱。一段話意外引起大陸網友瘋狂討論,有人笑這資訊錯誤連連很無知,但也有人跳出來澄清,表示這是現在大陸人最喜歡的黑色幽默。

陸網友指出,硬說北京奧運最大器、孫燕姿是中國人以及開幕式也唱中國人的歌,是一種「高端黑」的反諷法,其實也是他們自己對「中國人太自大」現象的批判。到底是不是KUSO目前尚無定論,當時的原PO也已把此篇評論刪除,而底下的討論串約有1/10堅信是反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第1名不算 南韓朴泰桓起跳犯規取消資格

快訊/倫敦奧運首金!大陸易思玲奪下10公尺步槍金牌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