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浪捲走怎麼辦?先逃開「離岸流」再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別跟大自然的力量硬槓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這張圖片在網路上頗為流傳,談的是當你在海灘被海浪捲走時,該如何應對。許多人不知道「離岸流」的厲害,一被捲走就急著游回來,最後體力耗盡而溺斃。如果碰到離岸流,第一件事就是「冷靜、保留體力」,要做什麼事,先等游開離岸流再說!

▲最近網路上流傳的「溺水自救圖」。(圖/翻攝自486粉絲團)

你一定看過,海浪打上海岸時,會有另外一股力量將海浪往外拉;然後海浪再打來,再拉出去。當海浪從深處前進到淺處,就會在岸邊崩裂,並且形成一個水流循環。在較深處會形成一股快速往外拉的「離岸流」,速度從每小時2.2公里到8.8公里都有,要與它對抗是非常困難的!就連游泳健將也不一定能比它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灣每年溺斃的人並不少,加上暑假的到來更多人前往海邊嬉戲,有部落客做了這麼一張溺水自救圖;被離岸流拉出去時,第一件事就是要「冷靜、保留體力」,看能不能與岸邊平行游開離岸流;若不行,先用「水母漂自救法」或踏水讓它飄,保持在水面上,等到脫離離岸流以後再往岸邊游。

如果看到有人求救,記得找可漂浮物丟給溺水者,若有救生員則找救生員協助,並大聲指導脫困。許多人貿然下水營救,最後卻雙雙溺斃,不可不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