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台幣遊歐12國 20歲正妹蔡慧蓉越玩錢越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以「搭便車」造成話題的省錢旅遊達人暖暖蔡慧蓉,公開她的省錢出國方式,她說她出國一定會在當地打工賺錢,去年她帶了台幣1萬多元到歐洲,半年的時間玩了12個國家,結果回到台灣,這一萬多元還留著!

▼靠著搭便車,台灣女孩蔡慧蓉半年之間遊遍歐洲12個國家。(圖/取自蔡慧蓉部落格)

在路邊攔車希望有人能順路載一程,省錢旅遊達人暖暖到歐洲旅遊,一塊錢都不用花,甚至回台灣後,身上的錢不減反增。暖暖說,300歐元是一開始帶過去的,最後其實回台灣的時候還剩300歐元,等於只有花機票錢,那是在當地有去工作食宿交換,就是有付出勞力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認為旅遊就是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21歲的暖暖去年花了半年時間,到法國義大利等12個歐洲國家玩,扣除3、4萬的來回機票,她身上只有300歐元,約1萬1千多台幣當旅費。除了搭便車,吃跟住就以所謂的沙發衝浪交換食宿省去開銷,就算要玩她也只去不用付錢的自然景點。

但能在歐洲玩了大半年光靠一萬多元當然不夠,所以她每到一個國家,一定都會去找打工的機會,暖暖說,「(去澳洲)最開始+帶800澳幣,然後就是邊工作邊玩,到最後三個月就一直存錢一直存錢,最後還帶了8千澳幣,就24萬台幣(回來),去旅行你錢不要帶太多,你帶太多你會過的太安逸,然後你就不會想去吃苦」。不僅花費省暖暖邊玩邊打工,錢反而越玩越多,接下來她打算用一千歐元,去西班牙三個月繼續完成她的歐洲打工之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