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勝利之吻」暗藏水兵妻子隱藏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象徵二戰結束、被喻為「勝利之吻」的經典照片──水兵在紐約時報廣場擁吻護士(實為牙科助理)的畫面,相當觸動人心,這張激情深吻照的男女主角雙方,其實素未謀面,而水兵當時的女友、未來的妻子,其實也在照片中,成為小小的、不易發現的背景人物。

▲發現了嗎?水兵未來的妻子(紅圈處)在水兵身後傻笑。(圖/取自New York Post)

上周出版的新書《The Kissing Sailor》,指出「勝利之吻」的主角是現年89歲的曼德薩(George Mendonsa)和費德曼(Greta Zimmer Friedman)。當時是1945年的8月14日,曼德薩才剛從太平洋服役回來,趁著休假和佩特里(Rita Petry)約會,當他聽到有人大喊「戰爭結束了!」便擁吻第一個看到的女護士(牙科助理)

這個經典親吻激烈「進行」時,佩特里正在曼德薩身後傻笑著。佩特里回憶說,曼德薩吻護士這件事,她從來沒有生氣過,但又說如果當時訂了婚,或許會介意。曼德薩和佩特里在1946年結婚,她也說,「我們結婚66年,喬治從來沒有那樣吻過我。」

曼德薩則說,當他聽到日本投降、戰爭結束,因為喝了酒,所以根本不記得吻了護士。倒是被熱吻的費德曼說,當時她覺得那個男人非常強壯「我沒有吻他,是他親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