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熊威超市無預警倒閉 員工搬食材抵薪水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謝季潾/台北報導

在大台北地家有5家分店的「熊威生鮮超市」,11日無預警歇業,上百名領不到薪水的員工向台北市勞工局投訴,下游廠商索取貨款無門,還有員工跑到超市開設的定食料理餐廳「和家丼飯」搬食材抵債。

扛起一大袋白米就往轎車裡擺,瞧瞧「和家丼飯」店內櫃台通通貼上售完字樣,餐桌碗盤全都沒收,員工卻快速拉下貼門,店外又張貼海報寫著「無限期歇業」。一位員工指出,「是店長突然打電話給我,說熊威倒了,老闆跑了,他叫我不用去店裡,他們趕快收,因為怕討債公司上來,趕快草草關店趕快走。」

餐廳負責人落跑,積欠員工薪水2個月,員工只好搬貨換現金。這家「和家丼飯」無預警停業,旁邊的本業熊威超市同樣拉下鐵門。據悉,熊威負責人疑似欠款停業,旗下包括超市5家分店、4家和家井飯、3家一菓子零食店通通關門,將近200位員工領不到薪水,全到勞工局申訴。

「可不可以發通緝令,不要讓他飛到美國去,(不快點)就來不及了!」上百位員工有家庭主婦,也有高中生,都擠在小小的會議室,對於老闆去向和薪資問題毫無頭緒。目前,總部熊威興業已經人去樓空,只留下招牌黃色小熊。

據悉,北市勞工局在接獲熊威員工申訴後,當天隨即到福德分店進行了解,發現確實沒有營業,打電話至光復南路上的總公司,也遲遲無人接聽。北市勞工局表示,將持續關注此事,以維護勞工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