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上午連四震 最大規模5.9 高樓搖如鐘擺

▲6月6日上午,台東發生四起地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政府東南方、台灣東部海域6日上午,一連發生4起地震,最大芮氏規模5.9,最大震度4級,而十幾秒的水平搖晃,讓大樓裡的民眾感覺就像置身鐘擺一樣。

台東太麻里外海、綠島和蘭嶼間海域,上午9點8分、9點10分、10點09分和10點24分連續發生4起地震,規模分別是5.9、4.7、4.8、4.8,其中最早的規模5.9地震是大區域地震,讓整個南台灣都「有感」,台東市和綠島的震度達4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消防局指出,規模5.9的地震深度只有16.6公里,還好是橫向搖動,即使晃了十幾秒,未接到災情通報,大樓住戶反映「像鐘擺一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此區域30公里範圍內是菲律賓板塊擠入歐亞板塊的區域,最近規模6以上的地震發生在1972年,今天的地震是正常能量釋放,不必太憂心。

▼台東規模5.9地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