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民眾會在泳池偷尿尿 ‎ 7成不會先沖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會去游泳池泡泡水,成為消暑的最佳良方。根據美國水質及健康協會(Water Quality and Health Council)最近一份調查顯示,每5個人中就有1人會直接在泳池裡尿尿,而且有高達7成的泳客還不會事先沖澡,導致細菌孳生令人堪慮。

▲游泳池資料畫面(圖/翻攝自台北弱勢族群發展協會)

該協會的懷恩特博士(Dr Chris Wiant)表示,游泳池細菌超標,絕大原因和泳客小便、不沖澡有關,還容易讓眼球受到感染。他建議,除了業者每2個小時就得檢測一次水質外,保持適當PH值和氯含量,也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且為人父母應頻繁帶孩子上洗手間。

事實上,美國在2010年也做過一樣的調查,同樣也是有20%泳客會在游泳池內小便,同年伊利諾斯大學(East Illinoi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泳池中的消毒水與客人的防曬產品、毛髮、汗水、香水、尿液混合後,會產生「三氯甲烷」的致癌物質,甚至引發哮喘與膀胱癌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