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被打嘴巴 劉憶如拜會曾巨威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國民黨立委中午宣布要將證所稅版本暫緩列案,財政部長劉憶如下午旋即現身立法院,拜會立委曾巨威,為僵局尋求解套,她也強調會尊重立法院的意見。(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證所稅竟演變成自家人打嘴巴戲碼?國民黨黨團8日在程序委員會上宣布要暫緩列案,為外界投下震撼彈,綠營力批根本是倒自家人的閣,但藍委仍堅持還是支持政院版、只是因為時間因素,絕沒有政治動機,財政部長劉憶如聞訊下午也到立法院拜會立委曾巨威,為僵局尋求解套。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中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宣布,因時間因素,要將證所稅的朝野和政院版暫緩列案,移到下會期9月再討論,黨鞭林鴻池則強調,絕對沒有反對證所稅的政院版,而是怕現在付委,到下次討論長達半年的空窗期,可能又造成民眾恐慌、股市波動。

而劉憶如更是在下午現身立法院,拜會長期鼓吹稅改公平正義的「重砲型」學者立委曾巨威,為證所稅尋求解套與建議。到底給了劉憶如哪些意見,曾巨威表示,他給了三點建議,第一是以時間換空間,建議她要利用這段期間模擬看政院版會出現什麼問題。

曾巨威說,為了別造成股市中大戶小戶都反的局面,他說也要好好區隔大小戶,而最後應該要想辦法活絡市場,至於劉憶如的心情有無受影響,曾巨威說並沒有感覺到有挫敗感,她也強調尊重立法院的意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