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台電退休員工轉民間薪水翻兩倍 最高月收逾2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現吹冷氣又要變貴的時候,這樣的消息更讓人怨阿

東森記者張榮誠、李昂立/桃園報導

電價漲得不明不白,但立委卻踢爆,台電不少高層退休後,轉任台電轉投資的公司,坐領高薪,根本就是台電退輔會!記者就到了「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一探究竟,員工澄清說他們沒領高薪,但立委卻爆料光是董事長月薪就有20萬,比在台電上班的薪水還要多出近一倍!

▼台電撒553萬辦員工春遊。

隱身在桃園觀音鄉工業區裡的「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聽到敏感薪水問題,趕緊以長官開會為由謝絕媒體採訪,卻被立委點名是台電拿來安插退休老臣的肥缺單位。根據立委爆料,有不少的民間電廠,裡頭的高層都是都是台電轉任,而且薪水還不差,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光是董事長就月領20萬的高薪。不過員工一聽到記者到訪都低調的說,薪水要按照政府規定,而且報部(經濟部)核准,合乎政府規定。

否認有拿台電或官方補助,強調公司的財源還得自己找,或許不是上百位員工都有高薪可領,但立委卻直指董事長月薪上看20萬。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就爆料,「比它原來的職務(薪水)還要高,這個是自肥,這些不合理,台電,應該要把它剷除掉。」同樣遭到質疑的還有台電轉投資的民間電力公司,包括國光、星能、森霸和星元等四家的董事長清一色都是國營事業退休轉任,而且以前月薪12萬,現在竟然有20到25萬。

台電副總經理林錦銓澄清,有些民營電廠可能它也找不到適當的管理人才,所以就會用台電退休的主管過去,但針對立委會覺得這樣是自肥,他不予評論。台電總經理陳貴明也說,到IPP(民間電廠)服務都符合規定。

或許這一切都是依法有據,但就在電價調漲全民買單的同時,官員口中的合法對百姓來說卻似乎不合情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電超買備載電 謝長廷:五鬼搬運人民納稅錢

老闆不要看!小氣上班族省錢10招

補貼離島電價 經濟部:有檢討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