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電賣回台電」一度賣9.46元 架設太陽能板有賺頭

▲家用太陽能,發電可自用,可賣回台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價確定從5月調漲,如何省電也成了民眾最熱門的話題。一般家庭用電付錢給台電,卻也有人反而賣電給台電。原來有民眾在自家屋頂利用約6坪的空間,裝設家用太陽能板,有日曬的話,平均能產生8度電力,可以選擇供給自己家的用電,也可以選擇把電賣回給台電,只是這樣的裝置價格可不便宜。

在內湖經營一德農場的謝德仁,向記者推薦自己省電的秘密武器「太陽能發電板」。他說,架設約6坪大的太陽能發電板,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擺著給太陽曬,就這樣每天平均能產生8度的電力。8度的電能做什麼?拿吹風機來吹,8度的電力可以讓你吹足8小時,如果怕熱要吹冷氣,一噸的冷氣機也可以連開8小時讓你一夜好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力可以自給自足,但想不到的是,太陽能發的電竟然還可以賣錢。從太陽能板發電所得到的電力,透過換流設備把直流電變成交流電,然後藉由電錶回送回台電,每度電台電會用9.46元跟你買回去。謝德仁說,「發的電如果自己用,一度電只值3塊錢,如果賣給台電,台電用9.46元來買,你發一度的電等於可以用3度」。

只不過想利用太陽發電,光這6坪大的空間造價就得要18萬左右,就算發電來賣,至少得8到9年才能回本。雖然節能省碳,太陽能板成了新的省電選擇,但如果想靠這來賺錢,就怕不是件划算的生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